栖南河

【薰嗣】September

  真嗣第一人称视角,全文五千字一次性完结。不知道2023年了还有没有人嗑薰嗣。熬夜写出了这篇同人,不是小甜饼,慎入。文笔一般,瞎写的,将就看吧,第一次写薰嗣,大概也是最后一次。

推荐BGM:《桜流し》——nevva

 


  

 Chapter 0

  我喜欢夏天,因为阳光会铺天盖地地洒下来;我也喜欢站在光里,仿佛某一刻我会融化、融化,然后融进光里。

  深埋在地底的基地见不到光。

  我讨厌基地,也讨厌看不见光。

  

  

Chapter 1

  盛夏的蝉鸣聒噪。

  我从基地逃跑了。

  就在昨天夜里,趁美里小姐执行任务无暇顾及我的时候。

  我不知道能去哪里,但我还是逃了。回到地面上,回到疮痍里。

  我不想驾驶EVA,不想驾驶初号机。我时常梦见那时候的场景。我坐在驾驶舱里,与远处漂浮在空中的使徒静静对望。

  它没有眼睛,我却觉得自己被凝视着。

  我掉进了一片黑暗里。我没有挣扎。

  梦境是什么,现实是什么?为什么人活着就要经历痛苦,为什么活人总是不幸的。为什么是我被选中驾驶初号机,为什么要把人类的希望擅自寄托在我身上。我害怕面对异形的使徒,我不想死。我害怕驾驶EVA时真实的痛感,好像真的有粒子炮穿透灼烧我的胸口。在未知面前,人类的抵抗渺小又徒劳。

  不被需要也好,我是个懦弱的人,是个失败者。我想逃。我想逃。

  使徒的力量是人类难以抗衡的,反正最后都要死,我不要再去面对它们。我要逃。我要逃。

  我逃到地面上,逃进夜色里,暂时得以喘息。



Chapter 2

  我出逃的第三天,没有人来找我。

  大概因为美里小姐、明日香、绫波还有父亲他们都明白,一个胆小怕死的人即使到了战场上也会不战而败。

  我成了一株没有根的植物,或许我一直都是。浮浮沉沉,没有归处,也找不到方向。

  我忽然想起我以前喂过的流浪猫,温驯又柔软。但即使它如何讨好我,我也无法带走它,只能留下一点食物,希望它不被饿死。可自从我到基地,就再没回到地面上喂过它。也许它已经饿死了,也许它搬了家,也许它会被人收养。我还是决定去老地方看看。

  我沿着公路走,走到天色渐暗,走到一处紧挨山林的废弃小矮房子。我绕到房子后面寻找那只命运难测的猫,却见到有个白衬衫的少年蹲在地上。那只脏兮兮的猫正依恋地蹭着他苍白的手。

  他好像听见我走过来的声音,回头瞧着我,然后温柔地笑了。他说:“又见面了,真嗣君。”

  但我没有见过他——如果我曾经见过他,那么我一定会记得的。他是一个很完美的人。我也这样如实地说了。

  他还是很温柔地笑。真嗣君,我们的相遇是重逢也说不准呢?我叫渚薰,叫我薰就好。他这样说。

  薰。我学舌一般念了一遍他的名字。只见他利落地翻上了矮房的屋顶,然后朝我伸出手:“真嗣君,要来看星星吗?”

  他银色的头发在夜色里微微飘荡。

  我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我们两个躺在破旧的稻草屋顶看星星,漆黑的天空上有一条很亮的银色带子,他们叫它银河。我侧过头去看薰,他也刚好转过头来看我,于是宇宙中的银河就流淌在了他眼底。

  我们安静地对视着。我觉得局促,又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。

  正当我要忍不住移开视线的时候,微微的光点从我们中间飞过。

  我翻身坐了起来,薰也是。自从使徒入侵后,我就再也没见过这种小东西。我回头望向林间,星星点点的微光在闪烁。

  当我收回视线的时候,正有一只萤火虫很慢很慢地飞过我的眼前,仿佛耗尽力气一样,缓缓停在薰的手心。光点忽闪忽闪,愈来愈慢,最终没有再亮起来。

  我们都没有说话。

  薰只是看着手心,没有表情,可我觉得他漠然,又悲悯。好似他正虔诚地捧着的不是虫子,而是死亡。

  使徒看待人类会不会也是如此。我又陷入茫然。

  像是要窒息。如果我的怀疑找不到答案,我会像薰手心里的萤火虫一样死去也说不定。我想。

  我便问薰:“呐,薰,我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?”

  薰把虫子的尸体轻轻放下,转过头来对着我:“我不知道哦,真嗣君。”他停顿了几秒:“人类渺小、脆弱又孤独,总是需要什么事物来证明自身存在的意义。可是因为难以互相理解,难以走上相同的道路,最后又会得到不同的答案。”他笑了,眼里是来自宇宙的流光:“但是,我很喜欢你,真嗣君。我是为了与你相遇才诞生于世的也说不定。”

  我听见了灵魂战栗的声音。属于我的。

  从来没有人说过喜欢我。人类的相遇、相互付出总是抱有目的性,总是计较得失。这是第一次有人说喜欢我,纯粹的。我好像看见了一块没有杂质的、晶莹剔透的水晶,薰给我的。我拿着它,无所适从。这真的是给我的吗?我值得吗?

  借着月光,我看见了薰苍白的脸上沾染了人间的暖色。

  我红了脸,卑鄙地把水晶据为己有了。



Chapter 3

  我喜欢和薰待在一起,我的那些痛苦会因为薰暂时消弭。我少有地感觉到轻松,甚至有些快乐,虽然我们刚刚认识不到一天。

  但即使痛苦麻痹了,它也依旧存在。蛰伏着,等待一个契机卷土重来。

  那只流浪猫快要死了。

  昨天夜里,我没有注意到它大得不正常的肚子,它看起来生龙活虎。可是只过了一个晚上,它就要死了。它躺在杂草堆上虚弱得站不起来,它好像还认识我,在我靠近它的时候,它还想挣扎着贴近我。我听着几乎快要听不见的“喵喵”声,无计可施。我知道它肚子里是腥臭的体液,像吹气球一样把它的肚子撑起来,我也知道我救不了它。它吃不下我带来的食物,于是我坐下来,等待一个生命的消逝。

  薰过来邀请我去陪他走走,我猜测他是不想我看见猫死去,其实我并不难过。但我还是跟他走了。

  我们爬上了一座小山,在山顶吹风。我给他讲我的事,讲美里小姐,讲绫波,讲明日香,讲我的父亲。讲我和明日香为了默契一起训练一起生活,我被迫穿上裙子;讲绫波很尊敬和维护我的父亲;讲我其实从没感觉到父亲对我有亲情;讲美里小姐暂时是我的监护人……薰只是微笑,不说话,但我却觉得受到了抚慰。

  薰是一个很好的人。

  当晚我们就住在了山顶,夏天夜晚也很温暖,我听着蝉鸣入眠。

  第二天早上我们回到废弃的小矮房,那只猫还在原地,活着。我很意外,和薰一起蹲下来看猫。昨天我们离开时它已经站不起来了,现在它连眼睛都快要睁不开,只有腹部微弱地起伏。

  “真嗣君。”薰看着我:“它很痛苦,不如让它解脱吧。”

  我好像从薰的眼睛里看见了哀伤,他为什么哀伤?我知道不会是因为快要死掉的猫。

  我无由来地抗拒,问为什么要我来。

  薰把他的手轻轻覆在猫的脖子上,猫没有动静。他又拉着我的手,引着我缓缓捏住猫的脖子,猫好像有所感应,轻轻动了一下头。于是薰抽开了他的手,只留下我的手握着一只纤细脆弱的脖颈。

  “没关系的,真嗣君,它不会怪你的。”薰轻声说。

  我感觉到痛苦,不只是因为我要掐死这只我喂过几次就毫无防备信任着我的猫。但也许猫的痛苦比我的痛苦还要痛苦,于是我攥紧了手。

  温热的、柔软的皮毛,以及皮毛下跳动的脉搏。猫没有力气挣扎,我听见它的叫声,看到它四肢在抽搐,但我没有停手,反而更用力地掐住了它的脖子。也许是几秒,也许过了一阵,它渐渐不动了,好像一个活物变成一块死肉。在它死去的瞬间,似乎有什么东西从它身体里离开了。也许是我的臆想,也许真有灵魂什么的存在也说不定。它咽气之前有没有恨我杀了它?有没有……

  “真嗣君?真嗣君。”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。是薰。

  我回过神,发现薰掰开了我死死掐着猫脖子的手。我说我没事,薰说我们把猫埋到林子里吧。

  我们找了棵长得最高的树。他拿着小矮房里翻出来的小铲子挖开泥土,我把猫放进去,埋好。不远处长着几株白色的花,我走过去折下一支放在小土包上,薰在小土包周围撒了点枯叶。我们给猫办了场葬礼。



Chapter 4

  距离我从基地逃出来已经一周了。

  这一周风平浪静,没有人抓我回去也没有使徒入侵,安稳得不像现实。

  如果可以这样一直过下去就好了。

  直到薰有天问我:“真嗣君,不回去吗?”薰以为我是出来散心的,可我是逃出来的。

  我沉默了。我想把一切告诉薰,我不想欺骗他。可是我害怕说出真相薰就不再喜欢我了。我是一个这样怯懦又自私的人。

  薰察觉到我的犹豫和为难,他说没关系的真嗣君,都可以告诉我哦。

  他红色的眼眸很温暖。我把一切都告诉他了。我说了我的痛苦我的自私我的懦弱我的愚蠢,我说我讨厌这样的自己。我有罪,我等待他的审判。

  而薰只是看着我,眼眸里又露出了那种我见过的哀伤。就在那猫快要死的时候。

  他说,真嗣君,这不是你的错。

  一直以来辛苦你了。

  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扑进薰的怀里大哭一场,但我已经是个男人了,于是就只是抱住膝盖沉默地哭。反而是薰靠过来给了我安慰的拥抱,拍拍我的背什么都没说。我就嚎啕大哭起来。

  正午的阳光刺眼又燥热。

  蝉鸣寂静下来,我尽情发泄之后疲惫地坐在树荫下。

  “真嗣君。”薰站在阳光里回过头望着我:“我大概知道你想要的幸福是什么样子的了。来。”

  我走到阳光里和薰面对面站在一起。

  薰说:“真嗣君,你知道为什么最近都没有使徒出现吗?”

  我不知道薰是什么意思,他的话像阴翳一样笼罩在我心头。

  薰继续说:“因为使徒通常不会一起出现。最近没有使徒入侵,正是因为我站在你身边。”

  一对洁白无瑕的羽翼,从薰的身后缓缓展开。

  薰是使徒。

  我像是掉进南极的海里,刺骨的冷意从四面八方涌进来。

  我说不出话。

  薰是使徒。

  我脑子里划过无数和使徒战斗的碎片,我恐惧的,我憎恶的。濒死的记忆刻骨铭心,我忘不掉。

  薰是使徒。

  我的神经细胞渐渐解冻。我开始感觉到极度愤怒。

  为什么,为什么要欺骗我?!我明明那么信任你!我明明那么信任你!!!

  我近乎仇恨地看向渚薰,炽烈的恨意扎进了他眼底的哀伤里。

  我的恨意便凝滞住了,后知后觉地难过起来。我怨恨,也悲伤。

  薰朝我的方向走了一步,我踉跄地退后一步。薰就不再向我的方向靠近了,只是对我伸出手,眼里的悲伤仿佛就要涌出来。

  他的悲伤让我很痛苦。甚至有一秒钟,我想,就算是使徒又如何呢,他对我说过喜欢。

  无声地僵持很久,我慢慢地伸出手回握他。我知道他不会害我,不管他是使徒还是人类。

  他引着我的手,缓缓覆上他的脖子。就像当初对待那只猫。

  来吧,真嗣君。他轻声说。杀死我,你会得到你想要的幸福。

  我颤抖起来。

  不,不。

 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你不能这样!不能!!!我在心里声嘶力竭地叫喊,声带却不听使唤。

  没关系的,真嗣君。薰说。如果你能得到幸福,我愿意为你而死。

  风停住了。薰的脉搏在我手掌下跳动、跳动跳动跳动跳动跳动跳动、跳动…跳动……跳动………

  “已经够了,真嗣君。”一双手从身后捂住了我眼睛:“不要看了,该醒过来了。”

  薰的声音。

  “真嗣君……”

  他在说着什么,我却已经听不清了。

  我好像一脚踩空,从悬崖摔落。



Chapter 5

  睁开眼,熟悉的天花板。

  是……医院?我……什么时候回来的?

  “喂,笨蛋真嗣,醒了就赶快起来!”

  我费力地转动脖子:“……明日香……?”

  明日香不屑地哼了一声,撇开头:“你是小孩子吗,遇见事情只会离家出走?如果不行,就赶快换人好了,不要耽误本小姐和新搭档培养默契,你这个懦弱的胆小鬼!”

  我撑着身体坐起来,低头沉默地看向自己的双手。

  柔软的、苍白的、冰冷的脖颈……

  那时候的薰,捧着萤火虫的尸体,像捧着死亡开出的花。而现在,我的手里也捧着薰的花。

  “喂!听见我说话没有,你这个笨蛋!”

  明日香的声音惊醒了我。

  “你们在哪里找到我的……我睡了多久?”我问。

  “哈,你不会以为你真的逃掉了吧?从你出去以后就一直有人暗中跟着你,谁知道你这个笨蛋第三天的时候就不见了!四天之后我们才找到你昏倒在偏僻的野外。”明日香叉腰看着我:“你昏迷了两天……”她移开视线:“……还以为你醒不过来了呢。”

  还好最近没有使徒入侵,果然笨蛋运气就是好。她说。

  我掀开被子。

  “我会继续驾驶EVA的。”我听见自己说。



Chapter 6

  后来我又去了一次那个小矮房子。

  我什么也没做,只是在最高的那棵树下坐了一下午,一直到晚上。

  漫天的星星。银河依然璀璨,可是那里不再有萤火虫。

  我按着记忆走了几步,果然看见了几株小白花。我折下一支,放在了变平许多的小土包上。

  我想起最后醒来前他对我说了什么了。

  他说,真嗣君,再见了,一定还会再见面的。

  我站在小土包前哼了一首欢乐颂,哼给猫,哼给他。

  再见了。

  我没有再回头。

评论(1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